遂中实验校举行“高效课改”课堂展示活动

2016-05-07 17:1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张静

高效课改课堂展示

高效课堂上学习小组自主探究

高效课堂上学生自主点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智 记者 张静)为强力推进课堂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5月4—6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 遂中实验校组织开展了“骨干引领示范、展现课改魅力”课改课堂展示活动。

  据了解,学校共安排了15堂文化学科展示课,由学校校级干部和学科教研组组长担任评委,根据学生掌握情况、教学环节设计、课堂展示效果等多方面综合评定。活动要求教师自行确定展示内容,按照课堂教学改革的六大环节进行教学设计,融合40分钟课堂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堂效率。

  在本次赛课比赛中,杨丽蓉老师执教的高中语文《短文3篇之热爱生命》,何花老师执教的高中英语《必修三第四模块阅读》,伍都丽老师执教的初中数学《矩形的性质》结合学校课改精神,运用“三重六环”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主体,给学生以尊重以信任,让学生去感悟去收获,引导学生在自主中学习、在合作中探究,让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从而展现课改课堂教学成果,充分显现出课改魅力。

  本次活动强化了学校课改理念,进一步探讨了课改模式,调动了教师教研教改积极性,为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教师课改观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展示课后,各学科以备课组为单位对展示课进行评课议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