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6-05-10 17:22:3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5月9日,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全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统主持会议。

  会上,嘉禾街道党工委、新桥镇党委、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富源路街道开善寺社区党委、富源实验学校党支部、英创力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六个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远新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学习教育作出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实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促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内驱动力;

  二是突出关键重点,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突出“严格执行、务实创新”的开展标准;要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核心要义;要实现“领导带头、全面覆盖”的任务要求;要探索“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有效途径;

  三是立足实践要求,真正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大局:通过学习教育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通过学习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政治生态不断改善;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高;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指导、强化宣传引导。

  黄远新最后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求严格。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建强党员干部队伍,为建设“全省千亿产业园区、全国百强开发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