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进京招才引智 将拿出10个县处级领导岗位

2016-05-11 07:02: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何勇袁敏

  本报讯(记者 袁敏)县(区)党政副职、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人才兴市,遂宁开出进京揽才大单,首次拿出10个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吸引首都高学历高层次人才来到遂宁发展。5月10日,记者从遂宁市委组织部获悉,2016年“遂州英才”赴北京重点高校组团招聘活动整体方案已正式敲定,活动将创下遂宁招才引智工作的多个第一。

  为招到遂宁发展所亟需的高端人才,本次招聘活动锁定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八所在京985重点高校。第一次拿出的10个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参与招聘,将面向八所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开放。同时,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在职教师和行政干部也是遂宁重点关注的对象,“相较而言,他们更具工作经验和管理能力。”遂宁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唐淼表示。

  同时,遂宁还为八所高校的在职人员提供为期半年及以上的短期挂职锻炼机会,可挂职县(区)党政、市直部门副职,以及县(区)长助理和市属国企经理层面副职。“挂职期满有意留任遂宁的,可以办理调动和任职手续。”

  除重要领导干部岗位外,遂宁还将组织全市14家事业单位、9家企业一同进京,提供136个重点工作岗位。“引入的人才大部分将进入企业高管岗位,拿到三四十万元年薪不是问题。”

  “这是遂宁第一次走出成渝的大规模组团招聘,看重的就是首都高校人才的国际视野和前沿研究。”唐淼表示,遂宁以往的人才招聘活动,主要集中在成渝两地,这已远远不能满足遂宁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进京招才引智,将在一定程度上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同时弥补遂宁高端人才匮乏的短板。

  在京招聘期间,遂宁还将举办多场高规格的宣传活动,从不同侧面推介遂宁的绿色经济、发展潜力以及生态美景。“这既是一次招才引智,同时也是遂宁的一次品牌营销。”唐淼表示,招才引智还将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将重点关注“人才+项目+资本”的引智模式,“一个项目带动一个行业的转型升级,这在遂宁的发展中已有先例。”

  本次进京组团招聘活动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后在北京落地。目前,活动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