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项目施工影响村民出行 热线办协调处理

2016-05-11 11:04:0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遂宁市安居区梓潼庙村作为扶贫村,近日村里在改田改土,施工期间将鱼塘填埋,导致鱼塘无法关水,给村民带来经济损失。同时,施工的重型车辆损坏村民进出的小桥,导致小雨天水不能及时排出,为此,有村民致电12345政府热线,希望就提到的问题进行协调整改。

  据了解,安居区扶贫工程为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安居区2015年田间工程建设项目,是由省发改委批复实施的改造农田水利和修建机耕道等基础设施的利农惠农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16年8月竣工,经过区发改委及施工单位及梓潼庙村干部沟通核实发现,施工单位并未填埋村民鱼田,施工方只是按照设计要求对边坡进行衬砌。

  安居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绍忠认为,如果在施工过程中确实对群众生产造成的损失,项目办公室将依法依规进行相应的赔偿。

  至于村民来电反映的通行桥梁被损毁的情况,经过项目办公室核实,该小桥是一处过沟石桥,工程车在施工过程中确实对小桥造成了一定损毁,影响排水。针对这一情况,施工单位将进行修复,并争取在5月内修复完成。

  同时,廖绍忠介绍,为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热线办将督促施工单位在以后的施工中,积极与当地群众和村社干部进行沟通,确保在不损害群众利益、满足群众诉求的情况下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