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启动“川报小记者”大型公益活动 即日起线上线下均可报名

2017-06-16 12:41:0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团市委副书记何玺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川报遂宁分社社长陈岳海为学校授牌

川报遂宁分社社长陈岳海为校外辅导员代表蒋勋颁发聘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总监毛中胜讲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今日(6月16日)上午,由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发起的“川报小记者”遂宁站大型公益活动在遂宁二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非凡视界 童样精彩”为主题,先期,拟在遂宁地区青少年中培养考核一批小记者,让其在锻造能力的同时,助力素质教育,打造特色“外宣品牌”,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怀。

  培养青少年 遂宁启动“川报小记者”活动

  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遂宁市委、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等给予了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夏爽、共青团遂宁市委副书记何玺,以及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各区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小记者培训指导活动是开展体验教育、培养广大少年儿童观察事物、体验生活、了解社会、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素质教育具体实施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川报小记者”遂宁站将以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室内学习,户外拓展、新闻实践、课后辅导的方式,通过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媒体资源以及形式多样的参观采访、外出采访、爱心公益、体验实践、培训竞赛等活动,锻炼少年儿童观察思考、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等综合能力。同时,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看待家乡发展,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怀,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二中负责人张东发表感言

  为给小记者加油鼓舞,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骨干编辑记者以及四川在线总编辑钟岚特意专门录制了活动寄语。四川在线总编辑钟岚说:“记者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体验,相信各位小记者在参加完这次活动后,会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线上线下同步报名 给孩子广阔发展平台

  在川报小记者遂宁站活动中,小记者们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众书写心中的家乡。遂宁二中作为首个川报小记者遂宁辅导站,将在现场为遂宁二中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遂宁知名记者何杨将向首批小记者讲述“我是如何成为一名记者的”。通过此次主题讲座,给小记者启发和思考。

  据了解, 本次活动报名采取线上、线下,自荐和学校推选等多种方式报名。线上报名:通过微信公众号“川报遂宁”进行报名,也可通过邮箱发送报名登记表到1772873478@qq.com邮箱(邮件需注明川报小记者报名)。线下报名:家长陪同报名者到遂宁市河东环岛商务中心5101室; 联系方式:2988219。也可通过学校推选统一报名。

  所有报名者均需填写《报名登记表》、一张1寸证件明照和户口本(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荣誉证书(征文大赛)、优秀作文,统一交到组委会,经组委会办公室审核。

  “孩子们独特的眼光、视角和心声,带给我们的不光是惊喜还有很多感动,而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给他们一个广阔的平台。”共青团遂宁市委副书记何玺说,川报小记者遂宁站就是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和桥梁。我相信,孩子们在成为小记者的这段经历里,一定会有所收获,“大”记者、小记者联动,对助力素质教育、宣传推介遂宁有着积极意义,希望能成为遂宁青少年德育、教育、外宣的优质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