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媒体持续关注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展区)

2017-07-03 10:3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讯(见习记者 代玉巍)“川报也报道了在我们遂宁举行的全国荷花展览了。”7月3日,星期一,在机关上班的罗先生一早来到单位,翻开四川日报,就看见了家乡举行的盛会报道。四川日报以《第31届荷花展览(遂宁展区)开幕 将集中展示800余个品种的世界名荷》为题,报道了此事。自6月29日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展区)开幕以来,遂宁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里的荷花争相怒放,全国主流媒体都对观音故里的荷花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近百家媒体持续多角度点赞遂宁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截至记者发稿,相关新闻报道已达500条以上。

  知名媒体刊文点赞 聚焦800个品种集中展示

  除了四川日报以外,四川电视台6月30日“联播四川”、成都电视台新闻频道、天府美食频道,遂宁电视台等省市电视台都给与了关注报道。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开幕期间,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网、新华网、环球日报网等数十家主流网络媒体相继推出了专题报道。

  中国日报网发表文章《新增100个品种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在遂宁船山开幕》点赞遂宁荷花产业走向国际化,积极引进世界珍稀荷花品种,整理集成推出具有国际荷花特性和特色文化的7个国际荷花主题景观园(分别是美国园、法国园、巴西园、东南亚园、澳大利亚园、埃及园、日本园),今年新增100个荷花品种,让荷博园的世界性得到充分体现。

  光明网发表文章《四川遂宁:“荷你相约·莲享世界”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启幕》,点赞遂宁荷花品种众多,积极引进了澳洲的巨睡莲、美国的科罗拉多、阿根延的克鲁兹王莲、意大利的红衣大主教以及中国的地涌金莲、中美友谊莲等一批名贵稀有品种,已成为遂宁市最亮丽的风景。

  各大知名媒体连续多天报道遂宁荷花盛会,他们认为,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是一场扎根观音故里的荷花盛宴。自古以来,遂宁都是观音文化之乡,但遂宁并不止步于千年观音故里的美誉,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正被视为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要手段,凭借传统文化优势与现代旅游产业相结合,积极发展荷花品种培育、推动荷莲产业和产品发展,遂宁也将在创新驱动发展中脱颖而出。

  网络大咖及自媒体介入 一只鼠精灵成最新网红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到遂宁观赏荷花,不少网友在网上也自发地发表朋友圈、微博,及网络直播等方式宣传此次荷花盛会,此次盛会也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知名媒体,以及全省21个市州的百名网络大咖,共同感受遂宁美食美景的千年风采。

  此次邀请的网络大咖当众孤独就捕捉到了一只“鼠精灵”,在第31届世界荷花展览会上,“鼠精灵”迅速成为新晋网红,并吸引了很多粉丝。网友在微博发文称:“第31届全国荷花展在四川遂宁圣莲岛开幕。不少人“荷”你有约纷至而来。最抢眼的是,一只小鼠也来凑热闹,偷吃莲米。上下翻挪,似乎在欢迎国内外宾客并为之助兴。”还附上一组小鼠偷莲子的系列图片,小鼠也是灵气十足。

  遂宁是观音文化之乡,也是四季分明的宜居城市,据了解,为迎此次盛会,遂宁市世界荷花博览园引进来自全世界23个国家,800多个品种,七个色系的荷花,在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开幕之际争相盛开,姹紫嫣红,真切再现“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

  遂宁周边各市州媒体也对遂宁举行的全国荷花展览给与了强烈关注,广安、巴中、眉山等地媒体,纷纷向家乡推荐遂宁赏荷,并制定了详细到遂宁赏荷的攻略、路线图,一时间,到遂宁赏荷,成为这个夏天、整个川渝地区的一件“大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