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酒吧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 被罚款四万元

2018-01-10 17:40:3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代玉巍)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消防大队依法对位于大英县蓬莱镇某酒吧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酒吧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立即依法对该酒吧责令停止施工,同时罚款人民币四万元。

  据了解,该单位负责人提供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且施工时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经过依法调查取证,确认该酒吧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并召开集体议案会后,依据相关规定立即停止施工及罚款,在作出处罚的同时,监督检查人员向该单位负责人说明未进行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求该单位按规定尽快办理相关消防审批手续,经消防部门检查合格后恢复施工。

  目前,该单位已如期缴纳了罚款,正在积极补办手续。遂宁市大英消防官兵提醒,该单位负责人深刻意识到此次违法行为并表示汲取教训,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立即改正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尽快办理相关消防手续,确保单位的消防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