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零钱 遂宁公交进入“扫码时代”

2018-01-12 13:46:2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图片选自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官方微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今日(1月12日),记者从遂宁公交公司获悉,遂宁公交从12日开始在19路、203路共25辆公交车上试运行扫描二维码付费乘车,乘客下载“遂州通”APP后就可直接扫码乘车。

  据悉,目前全国各地已陆续开通扫码乘公交的付费模式,遂宁公交此次试运行扫码乘车,除了与时俱进之外,更重要的是为了市民的方便出行,市民以后再也不用为乘公交换零钱的问题而苦恼了。

  遂宁公交公司收银中心主任周伦告诉记者,使用扫码支付乘车费用,首先需要下载“遂州通”APP,可以通过登陆安卓平台、苹果手机平台,搜索“遂州通”完成下载、安装、使用,然后进行注册、充值。扫码乘车车费每次0.9元,和公交乘车卡刷卡乘车费用相同。“遂州通”不仅具有公交乘车卡的功能,还具备查询公交线路等功能。

  周伦透露,目前,遂宁已先行在19路、203路共25辆公交车上进行试运行。待技术成熟后,将会在2018年内进行全面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