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新区吹响2018加速发展集结号

2018-02-06 17:43: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2月5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总结分析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并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娜安排部署新区今年工作。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小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东新区上下攻坚突破了发展全面提速与要素保障不完全匹配、涉稳矛盾多重叠加消化时间不够、新片区民生保障提前与还民生欠账同期显现等困难瓶颈,“南北撬动”提速建设、现代服务业加快聚集、民生保障更加有力,GDP、固定资产投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名列全市前茅,经济社会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2017年河东新区全面精准深入抓好精神学宣传贯,实现新区67个基层党组织、2150余名党员学习全覆盖;攻坚项目稳增长,加快城市化进程,城镇品质不断提升,深化“项目年”活动,攻坚66个重大项目,完成总投资110亿元,11个市重项目超进度完成任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约95亿元。

  会议要求,2018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开拓进取中接力前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持续推动市委“七大提升行动和三大攻坚战”,按照“全速推进河东新区二期建设、加快推进科教园区建设”的总要求,保持发展定力,举全区之力奋力攻坚。

  会议指出,2018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三城四区五产业”优化升级,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城乡提升、产业提升、惠民提升、开放提升、环境提升“五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经济预期目标是:GDP 增长 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 投资突破 120 亿元、增长 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 总额增长 11%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9%以上, 税收占比达 65%以上。

  会议强调,“全速推进河东二期,加快建设科教园区”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河东的使命责任,是全市人民的迫切期盼。能否担当重任,成就遂宁人民“大学梦”、建成西部水都、东方威尼斯,成功通过海绵城市总检、承办城市新区现场会、市旅发会,关键靠落实。全区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能力和责任担当,在狠抓落实中创造辉煌、成就梦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不断开创新区跨越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贡献河东力量!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管委会机关及“五办”副科职以上干部,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河投公司、东涪公司副总以上高管,辖区企业代表,管委会机关、五办、河投公司、东涪公司干部代表,部分公安干警、消防队员、执法队员、社区(村)书记主任、公民办学校幼儿园代表,以及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