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赖”亮剑 遂宁市法院启动“遂州风暴”执行大会战

2018-04-20 23:30:5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高菀君)“我宣布遂宁市法院‘遂州风暴’执行大会战行动正式开始!”随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一声令下,2018年4月20日,遂宁全市法院为期10天的“遂州风暴”执行大会战正式展开。全市各级法院执行局干警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与指示,按照预定方案分赴执行现场。其中,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荣阳带队先后前往大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大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来到大英县蓬莱镇工业集中发展区某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执法。

  “查封期间,未经市中级人民法院许可不得转让、抵押和租赁,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在向被申请人大英县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后,谢荣阳副院长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近况,得知目前该企业正在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即将复工投产后,为了支持企业生产自救,决定暂时不在机器设备上贴查封单。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落实“财产查控到位、查找被执行人到位、与被执行人谈话到位、信用惩戒到位、抗拒执行的移送侦查到位”的“五到位”要求,和抓好“集中执结一批、集中曝光一批、集中拘留一批、集中追责一批、集中兑现一批”的“五集中”举措,在10天内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中长期未结案件、涉投融资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执信访案件、涉民生案件、强制执行行为等500余件案件集中展开执行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破解执行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集结干警485人、出动执行警务用车85辆,并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媒体记者47人参与、监督和见证执行。目前,“遂州风暴”执行大会战仍在继续。

  同时,川报遂宁全媒体中心通过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遂宁中院),对整个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吸引近万人观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