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50余名村干部赴成都集中“充电”

2018-06-12 16:37:0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根延 黄怡 记者 李琴芳)“田园综合体,融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田园社区四位一体……未来的乡村,一定是农民新家园、市民桃花源,人民将在那里诗意地栖居。”6月12日,遂宁船山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成都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正式拉开序幕。全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队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是帮助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掌握方法,更好推动扶贫工作落地落实。同时,也促使现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更新知识结构,拓展发展视野,提高带富本领,真正当好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培训紧扣当前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新环境、新要求,结合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邀请了省委农工委、四川师范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院、成都大学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等省直部门和省内高校专家学者,分别结合田园综合体与乡村振兴、农村土地管理法律与政策、精准扶贫与农村产业发展等专题进行授课。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体验相结合、互动交流与教师点评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精细设置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在专家讲座的基础上,还将前往都江堰市中兴镇九龙社区、柳街镇水月社区以及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农科村等地,现场考察学习新农村综合体建设、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培训开班式上,船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米强要求各参训学员,要倍珍学习机会,保持旺盛精力和良好状态投入学习,做到五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来学习;二要带着实际问题来学习;三要尊崇课程设置来学习;四要严守组织纪律来学习;五要强化运用不枉此行学习。按照“学到什么?还缺什么?回去咋办?”的要求,边学习边思考,边考察边交流,边讨论边提升,明晰思路和举措,汇编心得体会,转化学习成果,借鉴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带动脱贫攻坚纵深推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