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护航脱贫攻坚 射洪60天纠出29件蝇贪案件

2018-06-14 11: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李琴芳

  今年4月,射洪县纪委监委启动脱贫攻坚领域“清淤护航”行动,倍增监督力量,起底问题线索,力促快查快结。截至目前,射洪县已立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件,诫勉谈话19人次,提醒谈话11人次,批评教育22人次,约谈21人次,书面检讨1人次。

纪检监察干部在查阅财政支付票据

  射洪县纪委监委从6个纪检监察室中确定2个纪检监察室为执纪监督部门,与党风政风监督室一起,形成了“1+2”工作机制。初步形成“研究部署-统一派单-信息收集-定期督办-汇总梳理-分析研判-总结上报-提出建议”的8个步骤环环相扣的运行模式,强化了对执纪监督工作的整体把握。

  2个执纪监督室充分发挥执纪审查专业性,通过“点对点”督查、蹲点督查、全覆盖督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工作一线,走进田间地头,不仅从面上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更“一竿子插到底”,及时锁定相关的证据。

流动信访站进基层

  执纪监督紧盯资金密集领域、问题突出行业、群众关注环节。每次监督前,各监督组都明确自己的督查任务、时限和目标,并对督查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确定时间表,划定路线图。同时,各监督组都将对已有问题进行全面的大起底、大梳理,带着线索和问题去监督,提高监督的精准性。

  一旦印证属实,监督组立即移交案件管理部门处理,及时启动快查快结及问责工作,从而实现监督成果快速转化,彰显执纪监督的威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