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拟于11月在遂宁召开

2018-07-11 17:34:1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第五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拟于今年11月在遂宁市召开。近日,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一然一行莅遂考察,就第五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工作事宜进行对接。

  据介绍,此次论坛主题为“促进航天技术进步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议题涵盖了中俄两国关心的航天、航空局技术发展及军民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中的难点、热点关键技术和问题。截至6月底,论坛需求征集基本完成,共征集到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园区、企业的论坛需求78条。

  会上,考察组介绍了第五届中俄论坛需要对接事项及相关要求,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第五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在遂宁的召开,同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就论坛筹备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抓好落实,确保会议成功;精心做好会议服务,做好来宾接待工作;谋求实效,做好前期供需双方对接工作,提出更多的精细化需求;加强外事纪律,做好参会人员外事培训工作;扩大影响,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俄工程技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动两国工程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通过论坛的举办,建立与保持和俄罗斯科技界的常态化、多方位的学术交流机制,引领技术创新。聚焦探索、开拓中俄两国在航天领域未来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至2017年,中俄工程技术论坛已举办四届。2014年,首届论坛在哈尔滨举办;2015年,第二届论坛分别在杭州、南京、绵阳举办;2016年,第三届论坛分别在西安、嘉兴举办;2017年,第四届论坛在湖州、德清举办;2018年11月,第五届论坛将在遂宁举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