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2018-07-19 11:47:05来源:遂宁日报编辑:邓强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刘云刘德福列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杨小东)7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向此德、吴相洪、熊隆东、周霖临、杨颖、杨军、张列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7月1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船山区、市河东新区、遂宁经开区等地,就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狠抓省委两个《决定》落地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进行调研指导,对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遂宁要与成都有机融合、一体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这充分体现了彭清华书记和省委对遂宁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全市上下要把彭清华书记的重视和关怀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努力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传达学习,确保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全省发展大局,深刻阐述了事关遂宁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遂宁的前进方向和重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把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彭清华书记“融入全省大局”等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把遂宁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思考谋划,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标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进一步调查研究,找准主攻方向,明确工作措施,努力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实现更大突破。要坚决贯彻彭清华书记“坚持产业兴市”等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夯实工业基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经济加速转向高质量发展轨道。要坚决贯彻彭清华书记“抓好乡村振兴”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扩大现代农业园区规模,积极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聚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坚决贯彻彭清华书记“扩大南向开放”等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成遂南达高铁等铁路建设和遂德等高速公路建设,打造好川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贯通与云南昆明、广西南宁等南亚出境口岸和西南出海口的联接,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的新态势。要坚决贯彻彭清华书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等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协作聚合力,积极进取敢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继续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攻坚精准脱贫,对进度滞后的指标、推进缓慢的项目,分析原因、增添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积极整改环保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整改,对虚假整改或整改责任、措施不落实的,将严肃追究责任。要打好防汛减灾硬仗,进一步强化临战准备、科学指挥调度、细化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及时组织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认真排查危化企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重点抓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要提高网信工作能力,积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切实把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攻坚战,大力推动治理模式变革,增强广大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初步意见反馈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中央、省委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推进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整治突出问题,扎实打好“八大战役”,狠抓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完善政策措施,把生态环境风险纳入常态化管理,不断提高全市环境治理水平。

市领导邓为、袁冰、罗孝廉、雷云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