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现场体验活动

2018-07-19 19:17:0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为加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健康饮食教育,7月19日上午,遂宁市食药监局组织30名学生参加“五毛食品”科普现场体验活动,走进遂宁经开区喜之郎集团西部生产基地感受食品检验生产流程。

  上午10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的走进喜之郎集团西部生产基地进行参观。“这是奶茶的生产工艺流程图,对原料首先要进行一个简单的筛选”。讲解员先是介绍了喜之郎各类食品的生产流程工艺图,随后参观了果冻生产车间,在参观途中,面对学生提出的食品生产检测等方面的问题,喜之郎集团西部生产基地的讲解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外,活动还设有食品安全知识趣味讲座,遂宁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洁以现场互动等形式,讲解了食用“五毛零食”、“膨化食品”、“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的危害。“今天通过参观生产基地以及听过趣味讲座后,觉得对垃圾食品应该坚决的抵制,对待食品要有分辨意识”来自卓同国际学校六年级的彭缦清说道。

  生产基地现场观摩与知识讲座的结合,增加了此次活动的直观性和趣味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五毛食品”科普现场体验活动,更直观的感受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