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省运遂宁代表团势如破竹 赛艇女将一小时夺2金

2018-07-21 13:18:2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昶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21日,遂宁代表团从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赛场纷纷传回喜讯。半日光景,遂宁健儿又夺得3金3银2铜的佳绩。其中赛艇2金2银1铜,射击1金1银1铜。

  上午,在赛艇比赛中,黄瑞、陈慧敏以3分49秒的绝对优势大胜绵阳、乐山队,夺得女子团体1000米双人单桨金牌。首金入囊遂宁队势如破竹,接着,在女子乙组轻量级单人双桨1000米比赛中选手罗英再摘金牌,在女子乙组1000米双人双桨中黄瑞、陈慧敏又取得一枚银牌,陈龙、李家俊获男子甲组2000米轻量级双人单桨银牌,肖茗月、蒲雪珍获女子甲组2000米轻量级双人双桨铜牌。当日上午遂宁赛艇健儿拿下了2金2银1铜的佳绩!

  据领队唐晓宁介绍,本次比赛遂宁派出1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女将10名,男将3名,初征省运遂宁赛艇健儿就大显身手。“前期高强度的集训对年青的选手来说非常辛苦,他们很刻苦,每个人的双手都磨破了皮,看着非常心疼,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他们不骄不躁继续努力!”

  遂宁赛艇取得这样可喜的成绩与不断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密不可分。据了解,目前,遂宁初步形成了以市体校、水校为龙头、县(区)业余体校为基础、全市各级各类体育项目网点学校为补充的多层次训练网络体系。今年遂宁市体校、遂宁市水校成功创建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船山锦华幼儿园、大英博美卓尔幼稚园成功创建四川省幼儿体育基地。

  赛艇作为遂宁的优势项目,近年来成绩斐然,人才辈出。据悉,国青赛艇锦标赛冠军钱帅均本次将参赛男子乙组1000米单人双桨。本次省运赛艇比赛为期四天,将于22日结束。遂宁队将进行14个小项角逐。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