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赛艇比赛遂宁大丰收 收获3金5银3铜 5人入选省队试训

2018-07-23 14:06:0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期4天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赛艇比赛于22日圆满收官。遂宁代表团收获3金5银3铜的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遂宁共选派13名运动员参赛,每个参赛运动员皆载誉而归,在全省奖牌排名中遂宁位居全省第三。

  据悉,在遂宁选派的13名赛艇健儿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15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才有今天的成绩,比赛中部分运动员克服体重、骨折伤痛,赛场顽强拼搏,他们的精神让领队、教练都非常感动。”遂宁市水校校长、赛艇比赛的领队唐晓宁感叹说道。

  省运会是全省青少年的竞技舞台,更是后备人才的“点兵沙场”。本次比赛对发掘高水平的赛艇后备人才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据唐晓宁透露,本次省运赛艇比赛后,遂宁已有5名赛艇女将被省上水上运动学校选中参加试训,将有机会进入专业队,这意味着遂宁赛艇在专业人才方面又有一大突破。

  随着优秀人才进入更高平台,遂宁赛艇项目的人才梯队建设将提上日程。下一步,遂宁赛艇项目将深入各学校,加大选拔培养力度,为下一届省运会培养训练后备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