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加坡籍男子突发心肌梗塞 医院上演生死接力

2018-07-23 20:44:1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多亏你们,我丈夫才能及时转危为安,太感谢了。”7月21日,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病房内,汪女士向医护人员们一一致谢。

  心肌梗塞,是心血管疾病中的急危重症,一旦发生,极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就危及生命。7月18日凌晨,一场分秒必争的生命接力在遂宁上演。遂宁市中心医院及时营救,为一位新加坡籍的心肌梗塞患者实施急诊介入手术,成功挽救一个宝贵的生命。

  事件回顾

  突发心梗 医院紧急接力展开营救

  7月17日晚11点左右,身在老家安岳县的许先生与汪女士夫妇,正欲入睡时,许先生突然感到一阵心慌,胸闷胸痛,难以喘息。汪女士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将许先生送往安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被送到医院后,许先生被诊断为急性前壁ST抬高性心肌梗死。安岳县人民医院立即对其进行心肌梗塞溶栓治疗,但由于该医院设备有限,无法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安岳县人民医院立即与遂宁市中心医院取得联系,将病人紧急转移至遂宁,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大约在18日凌晨五点左右,我们等到了许先生的救护车,并立即进行了急诊介入手术。”遂宁市中心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邓学军介绍,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在患者的手臂上打开一个创口,利用微创的导管技术打通堵塞的血管,并为其安置了三个支架,成功使患者转危为安。

  为表感谢 新加坡籍男子亲述中文致谢信

  据了解,许先生今年59岁,是新加坡籍的一名华裔,中文名叫许朝春。

  7月15日,许先生与爱人汪女士从新加坡回国,来到安岳县,由于爱人是安岳县人,此次回国既是为了探亲,也是将其作为一种旅游。

  “没想到会突然发生这种事,以前他从没有过心肌梗塞。”汪女士说,这次多亏了遂宁和安岳两家医院的接力施救,才得以挽回丈夫的生命。

  为了表示对中心医院的感谢,许朝春夫妇还亲手写下了一封致谢信,由于许先生中文水平有限,这封致谢信是由汪女士代笔,许先生口述而完成。

  “此次能够及时接力营救,这和遂宁中心医院建立的协作医院制度密不可分。”据邓学军介绍,目前,遂宁市中心医院和省内18家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一旦发生任何紧急情况都能及时联系沟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