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省运赛事稳步推进 9天收获10金12银10铜

2018-07-24 21:14:5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23日,随着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网球比赛的结束,遂宁在本届省运会中的第一阶段赛事也告一段落。9天的时间里,遂宁代表团在赛场勇夺10枚金牌、12枚银牌和10枚铜牌。其中,网球2金1铜,跆拳道2金2银2铜,射击3金5银4铜,赛艇3金5银3铜。

  作为四年一次的四川省体育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遂宁继上次东道主之后在本届省运会中究竟会呈现出哪些鲜明的特点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联系了几位领队和教练。

  跆拳道:

  跆拳道作为遂宁第一个结束比赛的省运参赛项目,算得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不管是成绩的取得还是背后的故事都给后期的参赛项目作出了榜样。

  据了解,该场比赛获得女子甲组+61kg的冠军李诗雅,作为遂宁向国家青年队输送的优秀人才,现就训于北京体育大学,为了参加本次比赛,李诗雅赛前硬是爆减体重10公斤,“1米8的个子为了比赛降10公斤,这在精神方面就已经是冠军了。而且比赛中还要克服体力受损的致命点最终获得金牌,着实令人敬佩。”同是金牌得主的王煜华情况类似,据遂宁市体校校长彭泽介绍,“减肥当中运动员要忍受很多不适,控制饮食对每天面临无数体力消耗的他们来说非常辛苦,为了保障他们有足够的饮食能量教练员每天用心、用情地亲自为他们配餐。打好一场仗真不容易,每个环节都得环环相扣。”

  赛艇:

  赛艇比赛于22日圆满收官,作为遂宁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这里的情景更是令人欣慰,除了赛事的组织井然有序之外,同时还涌现出了不少有潜力的好苗子,领队告诉记者,遂宁赛艇运动如今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本届省运会上有许多运动员都展现了很好的潜力。并且参赛的13人皆载誉而归。出现了罗英、陈秋月、杨洪梅、胡虹、唐佳丽等一批实力队员,并且5人当场被省上运动学校选中,进入专业队试训。

  据了解,女子甲组轻量级六千米单人双桨项目的铜牌得主杨洪梅,为了达到这次比赛对于体重和力量的双项要求,杨洪梅在赛前一方面减体重不能吃饭,只能喝水和吃水果保持体能,另一方面通过教练的指导以及周密科学的计划训练,最终进入决赛取的佳绩。作为该项目年龄最小的冠军得主罗英,赛场表现出色。15岁的罗英在训练年限最短的情况下,靠着一股拼劲,成功逆袭成为赛场黑马。在今后的体育生涯中,通过更加科学合理的训练和顽强的斗志,罗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球:

  近日,四川多地经历了从大到暴雨再到艳阳高照,酷暑高温是运动员们当前面临的巨大考验,部分选手甚至出现中暑现象。参加网球比赛的14位选手年龄偏小,其中对大的14岁,最小的仅8岁。这在安全方面给各领队工作人员提出了很大的考验。据了解,随着天气变化,部分运动员出现了中暑等身体不适的现状,但都坚持打完比赛。比赛是运动员成长的一次过程,过程中运动员坚持到底顽强拼搏,同时团结协作、相互关心。

  射击:

  7月21日,为期四天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射击比赛收官,来自全省的299名神枪手们射落了44枚金牌。其中遂宁收获3枚。

  射击比赛的每一动作都互为条件,相互联系,每一个动作完成的好坏,直接影响命中率。据教练贾英介绍,射击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决赛环节尤为考验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単靶淘汰对运动员来时是很大的心理冲击,但是整个比赛运动员都发挥平稳。

  据了解,该场比赛遂宁射击选手胡蜀江表现尤为突出,不仅在男子甲组50米卧射团体赛中夺得金牌,为遂宁代表团摘得首枚省运金牌,还在后期的比赛中以其优异的成绩和赛场表现在参赛的二百多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即将进入省专业队集训。该场比赛遂宁有3名射击苗子被选中进入省专业队集训。

  遂宁代表团继跆拳道、射击、赛艇、武术套路、网球、女子篮球6个项目比赛的圆满收官之后,排球、体操、排球(男丙)、女子足球(甲、乙组)4个项目的决赛将于近期在广元进行。接来下遂宁代表团将派队北师南下,参加在攀枝花红格基地举行的曲棍球和垒球比赛。

  遂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对遂宁代表团前一阶段的出色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在对于下一阶段的比赛中,参赛运动员能够超水平发挥,咬定目标不放松,守住项目目标,完成金牌指标,毫不松懈地抓好赛前训练,争取在下阶段的比赛中创造佳绩。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时间8月10日,闭幕时间8月17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