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致一人被困 遂宁消防战士托举吊瓶化身“输液架”

2018-07-25 10:11:2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7月24日午时12时20分,位于遂宁市安居区G318国道往东禅方向一岔路口,造成人员被困,据记者了解,此次车祸是由一台摩托三轮车与一台面包车发生相撞,导致面包车副驾驶座人员被困驾驶室内。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两名伤者,其中面包车副驾驶座的女子下身被严重变形车头卡住,导致腿部卡住无法动弹;另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躺在路边草地,伤势十分严重。

  中队长杨航随即下达作战命令:破拆组对面包车进行破拆,营救被困女子;护理组对受伤男子伤口处进行包扎,预防伤口恶化及失血过多。救援过程中,破拆组官兵一边安抚被困女子的紧张害怕情绪,一边对变形严重的车头及门窗进行破拆,成功营救被困女子;与此同时,对受伤男子的初步护理也已处置完毕,随即中队官兵利用伤员固定抬板将伤员固定,切实避免了二次伤害的发生。

  为切实避免伤者错过黄金医护时间,中队长杨航立即下令将伤员抬至消防车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因伤者家属由于路途问题一时并未到达医院,随即中队战士化身“输液架”,一直高举吊瓶,在确保伤者切实得到有效护理后,中队官兵随即返回中队。

  “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作了一名消防官兵应该做的事!”该名战士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