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名校师生走进遂宁 为船山发展引智聚才

2018-07-26 17:44:5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船山区需要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做好与成渝两地物流的区分定位。”7月24-25日,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相关专业的百余名川渝高校优秀硕博研究生及专家教授,走进遂宁市船山区,参加“川渝名校师生暑期船山行”活动,为遂宁船山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各高校师生分为经济金融组、建筑规划组、农村农业组,先后走访到圣莲岛、物流港企业、永河农业产业园等地,深入了解船山文化旅游、绿色经济、建筑规划、农村农业等发展情况,并结合他们专业所长,为船山经济社会建设把脉问诊、献言献策。

  “船山环境基础很好,但缺乏文化旅游品牌和配套产品,对此,我认为船山应该加大旅游品牌营销以及知名产品的包装,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船山。”来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吴黛诗谈到。

  西南交通大学李鹏飞、胡玲、何艾轩认为,船山区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时,也要注重景观建设,实行屋顶空间储水绿化,在解决城市内涝的同时实现环境保护。

  据了解,遂宁市船山区从2017年以来,开展“川渝名校师生暑期船山行”活动,连续两年吸引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川渝知名高校的硕博研究生走进船山、了解船山,在川渝知名高校圈提升了船山知名度,为船山招才引智打下了坚实基础。

  遂宁市船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蹇世誉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希望进一步增进川渝名校师生对船山的了解和认识,吸引更多川渝高校人才落户船山、服务船山,为川渝名校优秀硕博人才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实现互赢互利的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