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赛场:遂宁摔跤女孩上场一分钟力压东道主夺冠

2018-07-29 21:0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2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摔跤比赛女子乙组自由式52kg级决赛中,遂宁选手陈启月上场一分钟以绝对优势力压东道主选手,强势夺得冠军,为遂宁队赢得了本届省运会摔跤首枚金牌。

今年16岁的陈启月练习摔跤已经四年,这是她首次参加省运会。问及获得金牌时的心情她说:“一开始还不习惯,可能是还没反应过来吧,但真的很开心。”电话里陈启月告诉记者,摔跤训练非常辛苦,比赛前也吃了不少的苦,但是只要一直坚持就能胜利。

“摔跤一定是要非常能吃苦,要有足够的体力和耐力。”在教练熊兴华眼中,陈启月是个非常能吃苦的孩子,“她在平时的训练中就非常能吃苦耐劳,而且目标明确,意志坚定。”

遂宁市体校作为遂宁体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注重体育人才选拔,走体教融合之路。陈启月自小学毕业后就被遂宁市体校选中,进行严格的摔跤培训。在一年多的训练中陈启月表现突出,遂宁市体校又向武汉体院推荐,让陈启月通过大专院校这条路来学习。通过优秀体育人才输送这条路来对遂宁的体育人才进行专业化的培养。

目前陈启月就读于武汉体院,为了参加本次省运比赛她每年都会参加四川省摔跤锦标赛比赛,去年获得亚军。因为表现突出省体校也向她抛出了橄榄枝。本次省运获冠后陈启月也给自己新设了目标,她表示:“还要继续努力,以后还要继续走职业化的道路。争取能在更大的赛事上拿奖,为遂宁争光!”

据统计,截止29日,遂宁代表团共获得11金、14银、13铜的省运竞赛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