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遂宁市委开展“爱心圆梦”活动 为500余名留守儿童免费体检

2018-08-02 17:27:1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8月2日,共青团遂宁市委携手遂宁嘉慧妇儿医院和成都海纳多元文化交流中心走进射洪县金华镇中坪村伴之家,为童伴之家的50名贫困村的留守学生开展了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并送上了爱心大礼包。同时,共青团遂宁市第三批“爱心圆梦”之“免费体检送健康”正式启动,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

  活动中来自遂宁嘉慧妇儿医院的11名专家,细心的为孩子们做了B超、心电图、血常规、血压、内科、外科、五官科等十几项检查,遂宁嘉慧妇儿医院的任主任特地开展了《学龄儿童营养与饮食》指导讲座,向缺乏父母关爱的留守孩子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义诊和讲座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培养了孩子们日后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卫生习惯。

  记者了解到,“免费体检送健康”是团市委购买“爱心圆梦”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对留守儿童开展营养指导,生长发育监测,儿童常见病诊疗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的方式,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继续组织专业的医疗团队和志愿者队伍,陆续走入全市各县(区)10余所贫困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预计服务500余名留守孩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