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漂流+科普硅化木 催热射洪夏日旅游经济

2018-08-03 21:30:2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曹爽/文 陈雨霏 蒋诗逸/图)坐着皮筏畅游在清凉的河水中,堪称炎炎夏日的绝佳享受。入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遂宁周边的漂流景区也迎来了旺季。

  8月3日,记者从射洪中华侏罗纪公园和龙凤峡漂流景点获悉,这段时间以来,从各地前来探秘硅化木和体验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

  暑期读“地质历史万卷书” 探“神秘硅化演变史”

  “走进这里,仿佛穿越到了真正的侏罗纪时代。”近日,一支由10多人组成的旅行团走进遂宁市射洪县中华侏罗纪公园,探秘神奇旅游景区。

  如果说自贡是侏罗纪恐龙为代表的动物群聚集地,射洪可以说是侏罗纪远古森林的重要而独特的集中产地代表。目前,在射洪中华侏罗纪公园内,拥有着国内独一无二的以硅化木为主题的地质博物馆,这也是中国古生物学会和国土资源部批准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走进地质博物馆,可以看到,硕大的硅化木集中而完整地嵌在岩层里,植物的纹路清晰可见,完整的反映了当时地球的植被面貌。

  据四川龙驥旅游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射洪硅化木是距今1.5亿年的侏罗纪晚期形成的硅化木化石,是揭示地球历史变迁、反映陆地生态系统气候和环境变化的一把独特而又十分珍稀的钥匙,极具科研和科普价值,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古生物化石。

  据了解,在7月5日举行的青少年游学遂宁旅游线路推介会上,射洪中华侏罗纪公园被列入了遂宁青少年游学经典旅游线路—“神奇遂宁、探秘之旅”,欢迎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利用寒暑假时间前来游学探秘。

  “小孩正好放暑假,我们带他过来这里参观,了解硅化木如何演变,觉得很有意义!”旅行团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除了带孩子了解科普知识外,还要带他去漂流玩水。

  玩水避暑 高温催热“漂流经济”

  7月到9月初,是水上娱乐的高峰期,天气越热,亲水项目越火。

  “一方面,现在天气炎热,玩水能避暑;另一方面,现在正值暑假,家长也会带上孩子自驾前来漂流。”龙凤峡漂流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漂流的除了本地游客外,以来自遂宁、重庆等周边城市的团体及家庭式散客居多。“每天来漂流的游客就有五六百人,多的时候超过1000人。”

  “太刺激了!漂流时,我们还能打水仗,特别好玩。”当天和好朋友一起来到这里漂流的谭女士兴奋的告诉记者,家住遂宁市船山区仁里镇的她表示过几天还会带上家人再来玩一次。

  龙凤峡漂流景区位于射洪县明星镇明星镇。龙凤峡漂流总长约4.8公里,全程落差高达90米,漂流水源取自都江堰 ,由专业团队精心设计打造。起点从寨子山顶漂出后,经过一段人工航道,穿过森林隧道、悬空漂道,从山顶速降冲入漂流最惊险的峡谷河段。想寻求刺激的快乐漂流从开漂点就一路伴随,一波接一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