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情感纠纷点燃家具 遂宁辅警两入火场救人中毒昏迷

2018-08-12 20:07:5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昶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8月12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获悉,11日晚,遂宁市大英县一名女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采取极端行为,点燃家中物品并阻止他人进入。辅警罗阳在到达现场救人的过程中,因吸入了太多有毒气体,陷入了昏迷。目前,罗阳已经苏醒,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一心只想救人 却吸入大量烟气

8月11日晚上9点多,大英县公安局蓬莱第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因为和家人发生矛盾,要采取极端行为。

接到报警的民警立刻赶赴现场,但因民警的到来,女子刘某的情绪更加激动,不仅堵住防盗门阻止别人进入,还点燃了家里的物品,自己则抱着几个月的女儿走到阳台边上。

紧急情况下,民警不等消防车抵达,直接撬开门,冲进了火场。万幸的是,在民警的拼命救援下,刘某和孩子都平安救出,火势也没有蔓延。

陷入昏迷 妻子床前温情守候

但在这场生死时速中,辅警罗阳却因为在救援时吸入了太多有毒气体,陷入了昏迷。

“第一次,他拿了块抹布就冲进了着火的房屋,摸清了刘某和婴儿的位置以及状况,第二次,为了减轻屋内的火势,他拿着水又冲了进去,当他再次走出来的时候,身体也因吸入大量烟气开始有了反应,呕吐、晕厥,在送往大英县向人民医院的途中,他曾陷入了深度昏迷。”

据了解,今年24岁的罗阳,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年初才结婚,在这次的抢救过程中,当他看到刘某手中抱着的几个月的婴儿时,他说在那一刻脑海中想到的是家中怀孕四个月的妻子以及妻子肚子里的小生命,那时,他一心只想救人。

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脱离了危险的罗阳,他的妻子正守在病床前,“我接到罗阳同事的电话时,他告诉我先来医院,罗阳出了一点小问题,到了大英县人民医院时我才发现他的情况挺严重的,后来转院到遂宁市中心医院才缓解了病情。”

陪在罗阳病床前的,有身怀六甲的妻子,还有派出所的领导和同事。

在同事唐源眼中,罗阳就是一个很积极向上的人,什么事都冲在前面,也乐意帮助同事,这次事情的发生,大家虽然很担心罗阳,但并不意外他会做出这样一幕的举动。

目前,罗阳已经苏醒,生命体征稳定,已无生命危险,也被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但仍需住院治疗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