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老人家中着火躲进水缸里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2018-08-16 20:47:0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洪江 记者 高菀君)8月16日下午16时55分,遂宁市大英县老火车站对面有一栋居民楼楼顶着火,楼顶有人员被困。大英消防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居民楼为砖瓦结构住房楼,燃烧位置位于楼顶且正处发展燃烧阶段,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就会往上蔓延到其他楼层。

  侦查组通过询问现场群众获知有1名老人被困,具体位置不详,现场情况非常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进入火场搜救被困人员,利用楼梯进行蜿蜒铺设水带到顶楼进行灭火,救援人员穿着隔热服在水枪的掩护下进行搜救。

  3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2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火扑灭,且无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当时老人正在楼下休息,听到邻居叫喊楼顶冒烟,急忙跑回家里,到家后看见火势无法控制,想要撤离,由于火势较大,无法跑出,最后只有躲在水缸里,等待救援。目前,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