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遂宁“手术式”剖析项目推进难题

2018-10-10 06:54: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袁敏)“东湖的水,好久可以引进来?”10月9日,遂宁市河东新区二期“大脑中枢”——遂宁市东湖引水入城工程建设现场,一支调研督导队伍驻足发问。以建设项目现场为四季度工作的起点,从8日起这支调研督导队伍由市委书记带队,走进遂宁全市21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现场查找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

  项目为何推进迟缓?工程施工方解释:东湖目前已完成180万立方米土方开挖,周边景观和驳岸塑形已经完成,但湖底防渗设计方案迟迟未出,影响了湖区的施工进度。规划、水务、建设等多个部门现场集体会商,并与方案设计单位沟通,“明年年底前达到蓄水条件,是必须守住的底线。”

  在遂宁经开区裕城建筑装配式构件工厂项目现场,计划建设地块只见围栏——由于投资方停止投资计划,项目建设面临停摆局面。“装配式建筑比传统建筑综合成本低10%以上,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30%。”现场会诊,遂宁市住建局负责人提供的一组数据,让停摆的项目看到了复活的希望。“力争在年内找到新的投资方,继续承接该项目建设。”遂宁市经开区负责人做出承诺。

  项目投资后劲不足、项目投资结构不优、部分项目推进滞后……通过对21个项目“手术式”的现场剖析,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被逐一摆上了台面。“始终主抓项目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要用推土机说话,用打桩机发言。”遂宁市发改委主任张向福介绍,针对暴露的问题,遂宁将通过重大项目稽查、督查、考核等办法对症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形成项目建设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额。”

  接连两天时间在项目建设一线的深入走访,也让遂宁干部收获颇丰。“大英的环氧乙烷是蓬溪园区的上游产品,市内配套可进一步压缩生产成本。”在蓬溪县硅谷新材料项目现场,大英县县长胡铭超在化工产业上发现了与蓬溪合作的新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