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家禽接连被盗 射洪警方设伏终擒嫌犯

2018-10-12 17:42:0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烽 记者 欧欢)“剑鸭本来能够飞的,但为了方便饲养,村民将剑鸭的翎羽剪了,结果被‘洗白’了。”从10月5日起,在遂宁市射洪县潼射镇辖区,接连发生多起家禽被盗案,其中,一范姓村民饲养了40多只剑鸭,一晚上被偷了个精光。

  射洪县公安局潼射派出所所长胡世剑说,盗窃案发生后,派出所十分重视,立即通过镇村的广播通知村民,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注意防盗。

  然而就在被盗案发生的第二天,潼射镇辖区弥勒寺村再次发生家禽被盗案,5、6户村民被盗,大约损失了七八十只家禽。10月7日晚,辖区大悲村的几户村民也被盗走了近50只家禽。

  “连续发生的家禽被盗案,让村民们损失惨重,影响十分恶劣。”胡士剑说,由于犯罪嫌疑人选择的都是较为僻静的乡村,均不在视频监控的覆盖范围之内,因此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10月8日,派出所将情况向潼射镇党委政府进行汇报,当晚,射洪县公安局以复兴支部为作战单位,复兴、潼射两派出所出动全部警力,在潼射镇村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辖区开展大范围的巡逻布控,守株待兔。

  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9日凌晨1时许,巡逻民警与群防群治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在潼射镇“鹅顶岭”路段发现一辆行迹可疑的面包车,见此,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结果在车内发现几口袋的鸡鸭鹅。随即,民警将车内两名男子唐某、匡某挡获。经审讯,两人对其盗窃家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突审,两人交代了自己还有两个同伙还在我们辖区盗窃,还等着两名嫌疑人去接。”胡士剑说,民警顺藤摸瓜,在潼射镇犀牛村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匡某某抓获。后经民警清点,在几个口袋中,民警共“解救”72只家禽。

  经审讯,唐某等四人对其因缺钱盗窃家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四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