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重阳节送文化进贫困村 驻村干部和贫困户同唱一首歌

2018-10-17 09:12:1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节目好看哟,我今天菜都没种,就跑过来了”。61岁的遂宁联升村村民卢婆婆告诉记者,“今天就是要来看看节目,才觉得爽快。”

  这是10月16日在遂宁经开区西宁工作办联升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幕。当日,遂宁经开区管委会在联升村举办以“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暨尊老敬老孝当先,情浓情重爱传递”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全村百余名村民观看,共迎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省级贫困村里迎来一场文艺汇演

  10个来自社区、学校和联升村自编自导的节目依次上场。《欢聚一堂》《我留守、我快乐》《我的中国心》《孝敬父母》《家和万事兴》…一个个切合时代主题又兼具浓厚乡土气息和民俗文化特色的节目让村民们拍手叫绝。

  记者了解到,联升村是省级贫困村,也是遂宁经开区唯一的一个贫困村,共有村民1136名,常住村民三百余人,以留守老人和儿童居多。自2015年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区两级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选派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组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融入扶贫第一线,不仅为村民们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服务,同时为他们提供学习科技平台,找到致富捷径,还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和村民们融为一体。

  驻村干部和贫困户同唱一首歌

  现场,6名驻村干部与54岁的贫困村民冯庆辉同台献唱《我的中国心》,随着铿锵高昂的歌声,现场村民不由自主拍手伴奏,一场普通的文艺活动在村民的呐喊声中有点不一样了。

  “他是我们村的明星,唱歌很好听。”张姓村民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据冯庆辉介绍,自己是菜农,当前还是贫困户,但是经过几年的政策帮扶和技术指导今年将有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几十年来唱歌就是我的爱好,再穷不能没追求,虽然没能上更大的舞台,但是只要村里有文艺活动自己都会积极参加,乡亲们喜欢,自己也很开心。”

  小品《孝敬父母》,令现场村民一度安静、热泪盈眶,结束时又都拍手叫好。世间难报养育恩,家和才能万事兴。遂宁经开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举办此活动,既是对老年工作的重视,也在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祥和、平安和美好。

  活动结束,村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村庄又恢复了宁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会定期举行类似的活动,每一场都座无虚席,村民们喜欢这样的热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