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第一届健身气功比赛拉开帷幕

2018-10-19 22:53:5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0月18日上午,由遂宁市体育局主办,船山区教育体育局、遂宁市体育总会承办,遂宁市富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暨遂宁第一届健身气功比赛在船山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展示比赛分为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及团体总分赛,共有4个集体项目和5个个人项目,参赛选手年龄从18岁到65岁,除了评选出比赛名次,组委会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裁判奖及优秀运动员奖项,比赛将全程录像,送审参加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评选。

  近年来,全市各级体育部门高度重视健身气功推广工作,广泛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全市各地指导教学,受到了广大健身气动爱好者的政好评。目前全市已建立健身气动站点11个,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100人,2016年、2017年参加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分别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授予二等奖、三等奖,今年组队参加省十三运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比赛夺得1金1银。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千百年的风雨传承中彰显出独特的文化魅力。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更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

  举办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和比赛,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悠久的健身文化,倡导和普及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助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据悉,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贯穿全年,从2007年起在全国各地持续开展,已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项品牌活动。去年全国共举办了1343场展示活动,参与群众达80多万人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遂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致辞,遂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清出席开幕式,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卢静主持开幕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