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流动博物馆走进蓬溪中学 为大家带去传统历史文化大餐

2018-10-25 14:37:1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欧欢

同学们参观展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这就是传说中的投壶呀,太有意思了!”10月23日上午,由遂宁市宋瓷博物馆组织的《巡看遂宁“国宝”》---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走进蓬溪中学,现场设置的投壶游戏,吸引不少同学参加。

  展出现场,数米长的文史资料展板在操场上一字排开,不远处的警戒线内摆放着遂宁宋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荷叶盖罐和其他宋代瓷器。大家一边看展板一边听讲解员讲解遂宁之名的来历、遂宁历代名人、遂宁历史古迹和青花瓷的制作。在了解到制作青花瓷需要精湛的技艺和艰苦的付出时,同学们对古人的勤劳和智慧连连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我对家乡历史有了更深入了解,同时也被遂宁丰富的历史底蕴吸引。”初一学生李玲认为,利用巡展的形式走进学校,更有利于学生了解文物知识,增加兴趣。

  “文物走出博物馆,开启学校教育之外的第二课堂教育,就是让遂宁的传统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从小做起,从娃娃抓起。”遂宁市文物局局长、市博物馆馆长何瀛中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打开学生探索传统文化知识、开拓视野的一扇门,架起博物馆与青少年沟通的桥梁,让学生走出课本,拉近他们与遂宁历史的距离。“接下来,该活动还将继续走进蓬溪县其他中小学校。”

  据悉,遂宁流动博物馆进校园巡展活动自2016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走进了大英县、射洪县近150所中小学校,为10万余名中小学生带去了传统历史文化大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