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9日举行 这些精彩内容不可错过

2018-10-26 18:40:4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河东新区湿地公园(遂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2018年遂宁市旅游发展大会暨河东新区首届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9日在河东新区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10月26日,记者从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获悉,本届旅发大会在活动安排上力求丰富、精彩。

  届时,千年遂州文化、仁里水陆码头文化以及仁里古镇的未来将画卷般地徐徐展开。期间,宋瓷书画、万福金安、金狮舞动、绣球高抛、民俗体验-打糍粑、街区互动-创意合影、华灯初上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活动将一一上演。

  “我们以本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向市内外游客展现遂宁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展示仁里古镇的特色,突出水陆码头文化。同时通过大会向游客展现成渝短时度假的生活方式。”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特色旅游商品展

  当日在新建成的河东新区游客集散中心将会举办全市特色旅游商品展。届时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40余家本土企业将会带来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进行展示。展品将全方位展示遂宁的旅游特色,除了手工福锦、观音禅陶、麦秆画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产品外,还有豆腐干、素麻花、牛肉等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

豆腐干

  通过此次特色旅游商品展,充分展示遂宁的旅游商品企业和特色旅游产品,让市民和游客对遂宁旅游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对遂宁旅游商品宣传推广具有积极影响,进一步繁荣遂宁旅游商品市场。

  古镇光彩秀

  水堤岸提升项目位于仁里古镇核心区,面积约1.65平方公里,提升改造面积约28535.66平方米,是未来整个古镇的核心区。28日晚,这里将举行“祈福灵泉·结缘仁里”光彩秀。游客可通过“夜游仁里”的形式一睹仁里风采。观音绣展示、曲艺表演、点灯仪式(挂福铃)、起航登船、禅道表演、祈福活动等将在当晚亮相。

  目前,光彩秀工程的安装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后期调控。除了光彩秀项目之外,河堤上还会将遂宁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名人通过墙绘的方式进行展现。

  草坪音乐会

  旅发会当天上午,在河东新区五彩缤纷北路将举行合家欢园区音乐草坪举行草坪音乐会。草坪音乐会主要是为给孩子们创造一次轻松、自由的音乐实践体验活动,让他们在学习音乐的同时感受体验音乐的魅力,促进河东学校多元文化品质提升,丰富学生们的文娱活动形式。

草坪音乐会现场布置已基本完成

  音乐会不需要专门的舞台、灯光与华丽的服装,仅以草坪做舞台,用阳光做灯光,拉近自然和艺术之间的距离。除了活泼可爱的节目表演,河东实验小学的学生还将现场作画,展现出大自然的迷人魅力。

  特色美食、科普展

仁里水乡

  活动期间金科·仁里首届美食活动将同步举行。在这里各类水产、小吃等美食汇聚,将给游客一场吃遍全球风情的美食体验。同时,作为2018遂宁旅发会的分会场,大会期间保利养生谷将通过欢快愉悦的形式宣传遂宁旅游特色和城市旅游文化,在这里昆虫科普展、罕见植物标本、婚纱摄影展、千人彩跑等活动将配套举行,力争体现遂宁旅游城市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理念。

  此外,在即将召开的2018年遂宁市旅游发展大会上,河东新区规划展馆将全面亮相。届时,河东新区的时代风貌将在这里一览无遗,可以见证河东新区16年发展历程,可以展望河东新区未来发展脉络。同时,“大美遂宁.约在河东”书法美术展,也将于遂宁旅发会期间在临仙阁展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