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夫妻离婚庭审后起冲突 法院及时制止

2018-11-07 16:30:2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霞辉 雷佳 林思怡 记者 蒋诗逸)11月2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创新工业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双方情绪激动,在事件可能演变成群体斗殴时,法庭立即安保,并与院法警队成功制止了这起扰乱法庭秩序的恶性事件。

  原来,在原告李某与被告刘某的离婚纠纷一案中,原、被告因矛盾突出,休庭后,当事人双方及亲属互相指责,不但不听从法官的劝解,被告甚至将“书记员”台牌扔向原告,导致更加激烈的冲突。

  为维护法庭秩序,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创新工业园法庭立即联系院法警队,值班法警迅速赶往法庭。法警到现场先将双方进行隔离,并与审判长一同进行劝解,平复双方情绪,同时对聚集在法庭的双方亲属进行了释法明理,最终成功制止了这起可能演变成打架斗殴的恶性事件。

  离婚案件看似简单,但大多数当事人都具有紧密而又复杂的亲缘、血缘关系,在审理和调解的过程中极易发生冲突事件。创新工业园法庭与法警队本着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有效地维护了法庭秩序,保护了当事人及法官的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