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书法文化 遂宁书协将出版遂宁已故书家作品集

2018-11-13 18:0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李黛娇 喻新月) 墨香隽永,流芳后世。11月12日下午,遂宁市书法家协会在如家饭店一楼召开已故书家作品拟印书情况的其前期作品资料搜集、扫描拟付印等工作汇总会议。会议围绕遂宁书法未来如何发展,如何展现遂宁的书法文化自信进行了谈论。

  为使遂宁书法文化得以传承延续,遂宁市书协主席陈刚在第五届到六届换届选举后,提出为已故书法家出作品集,并于今年五月份开始筹备。会上,陈刚主席就已故书家作品搜集、整理拟付印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肯定。目前该书的作品搜集、整理及扫描工作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最终校对审核,并将该书籍暂定名为《遂宁当代书法人物图志.遂宁籍已故书法家作品集》,预计年前问世。该书收录了自清末、民国至解放以来遂宁籍有名望书法家作品及少量画作,此书共包括42个书法家和相关简介、共156件作品。

  “这本作品集展现了遂宁市书法的文化自信,将促进民族优良文化的传承。”遂宁市书协名誉主席蒋世恒总结道。

  会上遂宁市书协名誉主席蒋含光、蒋世恒、梁敦宁及市书协顾问席道敏、吴安和等与在座人员进行了商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