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首批星级志愿者名单出炉 22人上榜

2018-12-01 16:27:0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何勇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2月1日,以“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暨第七届遂宁志愿文化节主题活动在遂宁河东新区慈音寺举行。活动上,通报了唐小兵等22名遂宁市2018年星级志愿者名单,并为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由遂宁市文明办、遂宁市民政局指导,遂宁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主办,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志愿者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要求,以办好第七届遂宁志愿文化节为载体,优化提升志愿服务体系、组织、站点及项目,推广志愿服务攻坚成果,形成多元联动格局,营造“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志愿服务氛围。

  据了解,《志愿服务条例》实施和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广使用以来,遂宁累计注册志愿者超过50万人,开展服务活动2123场次,总时长达到112695小时,服务时间在100小时以上达到163名。经过自主申报、集中审核和公示公告等环节,唐小兵等22名志愿者被评定为遂宁市2018年星级志愿者,同时也是遂宁市首批星级志愿者。其中,五星级志愿者有4名,四星级3名,三星级7名,二星级5名,一星级3名。服务时长最长的有3120小时。

  “2008年地震时,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我感到很开心。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这10年一直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五星级志愿者唐小兵说,此次星级评定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为“大美遂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艺展演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12月,唐小兵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注册。截至目前,已参与了145个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时长达3120个小时。

  活动希望获得星级评定的志愿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遂宁市广大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以星级志愿者为榜样,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共同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推进遂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还对“十百千”扶贫帮困支持型志愿服务项目、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进行推介以及文艺展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