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举行首届开放日活动 多名代表现场参观

2018-12-07 15:33:1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实习生 喻新月)12月7日,遂宁市司法局围绕“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主题,举办首届开放日活动。遂宁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家银,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蒋玉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喻亮,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以及新闻媒体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四川明炬(遂宁)律师事务所,遂宁市红旗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近年来司法行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征询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司法系统地位越来越重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喻亮说道,我们应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氛围,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应进一步丰富学习、宣传宪法的载体,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的重点。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