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走进经开区 为企业带去“大礼包”

2018-12-10 10:55: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2月7日,遂宁市“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走进遂宁经开区,遂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识栋为经开区企业、学校、医院及乡镇、街道、相关单位相关人员作中省市人才政策宣讲。

  会前播放了市、区人才工作宣传片。梁识栋宣讲了中、省、市人才扶持,平台载体,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政策。随后,优秀企业代表、人才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遂宁经开区深入实施人才有限发展战略,坚持做大增量、盘活存量和孵化变量举措,大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不断创优人才政策机制,持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全区人才总量不断增长,人才质量有效提升,为建设“全省现代产业发展示范区、全国百强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全区现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人才46人,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12人;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780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2家,产业工人6万人,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800余人。近年来,柔性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名、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2名、创业导师58名、科技服务专家400名,人才带动全区建成高新技术企业30家,国省级创新型企业36家,累积获批国家专利授权2186项。

  下一步,遂宁经开区将持续改善环境,立足园区发展抓人才工作,贯彻落实《遂宁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遂宁市关于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的十条措施》等政策精神,加强党政人才、企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术工人、致富能手等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整合园区各类资源,发掘人才工作更多渠道和源流,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

  同时,遂宁经开区将科学制定优惠政策,优化高层次人才评判标准,放宽评鉴门槛,放宽产业人才准入资格限制,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留住骨干人才、实用人才。希望企业认真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大红包,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