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开车右手抱狗 然后他被交警拦下了……

2019-01-17 15:18:5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90117/20190117152049_391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杜思余 记者 吴柳锋)“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后还背着个胖娃娃……”很多年前春晚的《回娘家》旋律挺熟。但春运前夕,有人左手开着车右手抱着狗,就惹上麻烦了。17日上午,四川遂内高速交警逮住了一名如此行车的司机,并对司机进行了依法处罚。

  1月17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安五分局三大队在遂内高速遂宁南收费站检查,后方缓慢通行的一辆川J牌照微型货车突然偏离方向,差点与旁边车辆发生擦挂发现一辆轿车险些与旁边车辆发生擦挂,上前摇开车窗发现,一小伙左手开车,右手抱着一条棕色泰迪。

  交警张仁要求停好车,出示证件。小狗在他怀里很活跃,小伙子驱赶了,小狗又跳到身上来,折腾好一阵他才腾出空收拿出证件。交警发现该车内就该小伙子一人,没有诸如铁笼等固定宠物犬的安全设施。

  经询问得知,小伙子姓张,特别宠爱自家的泰迪,无论是在家还是出行都与它行影不离,开车也是带着。这次是因自家超市需要去船山区运载方便食品,因家中无人照顾泰迪,便如往常一样把泰迪带在车上。他解释说,一路上泰迪都能安静的坐在副驾位置,相安无事。但没成想,到了遂宁南下站,遇上交警检查时,泰迪突然亢奋起来,在驾驶室内穿来穿去。不得以,他才一手抱住泰迪,一手驾车;因事发突然,还险些与旁边车辆发生擦挂。

  民警随后以“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对其进行了警告处理,要求张某今后不得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并找来留有缝隙的纸盒让他把宠物犬装在里面封好后,放在副驾脚底位置,百般叮嘱后让其离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