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遂宁 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精彩上演

2019-01-27 23:18:1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宋敏/图 记者 李琴芳)1月27日晚,“美好生活@四川 遂宁邀你来过年”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温暖开启,为遂宁市民及全川网友端出一场年味浓郁的文化视听盛宴。

  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由自贡灯会冠名,遂宁市委统战部、四川日报区域中心、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遂宁市网信办、遂宁市旅发委、遂宁市文广新局、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遂宁市船山区网信办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遂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

  欢聚遂宁 全省优秀节目同台呈现

  19时30分,晚会在《欢腾四川》歌舞中拉开大幕,优美的舞姿伴随着喜庆音乐,新春的气息迎面扑来。

  《祖国万岁》《国家》《向前冲》等主旋律歌曲寓意深远、旋律优美,带来浓浓的中国风;场面震撼的《精忠报国》武术表演登上前台,展现出广大青少年的良好风貌。

  民族舞蹈、非遗戏曲、杂技、小品……全省多地精心组织的17个节目轮番登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晚会现场高潮迭起。

  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的前身为遂宁网络春晚,由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联合社会力量倾力打造。自2017年遂宁首届网络春晚举办以来,经过连续两年的打造,遂宁网络春晚已成长为极具影响力的地方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

  走出遂宁,影响力持续扩展。本届网络春晚吸引了绵阳、资阳、眉山、广元、自贡等全省多地的参与,晚会演职人员达到近千人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首届网络春晚还是“春到遂宁 节有余庆—遂宁邀您来过年”十大特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之一。晚会现场,遂宁向现场及全国各地的观众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到遂宁来过年。春节期间,遂宁打包推出多项丰富多样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打造具有遂宁年味的“遂心遂意遂宁年”特色旅游年节品牌。

  多平台直播 现场精彩无限延伸

  “网络春晚,就是要让草根上镜,让网民过瘾,让观众忘情”。晚会总导演杨水平说。

  精彩不仅停留在会场。借助川报观察、新浪微博、一直播、看度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络平台的实况直播,晚会现场的精彩影像在网络世界无限延伸。

  晚会直播组工作人员介绍,演出场内设置了12个直播机位。备受关注的是,川报集团全媒体网络直播车也赶到现场助阵。

  “晚会规模大,演出质量高,观众参与性强,值得鼓掌。”现场观看演出,遂宁市民王红霞感到激动,“这是一场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希望年年都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高质量的群众文化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