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4万余个岗位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2019-02-12 20:08:0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欧欢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 谭钦怡)“家乡本地企业的工资开得可以嘛!”2月12日,在遂宁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上,返乡农民工周正堂站在一家公司的招聘展板前,仔细查看了招聘岗位和薪酬待遇后认真填写了一份岗位登记表。

  常年在深圳从事五金制造工作的周正堂也成为当天的应聘者之一。“家乡的企业越来越多,开出的工资与外地区别不大。”周正堂说,在外地上班,一个月的工资除去房租和交通费,实际到手的也就三四千。“家里老人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孩子老婆也都在遂宁,这次就是想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想在家乡稳定下来。”

  “你们企业要上夜班吗?”“福利怎么样?”在创维电子招聘展位前,前来应聘咨询的返乡农民工不少。“招聘会开始才一个小时就已经收到了20多人的应聘资料。”创维电子人事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该企业提供了55个就业岗位,包括程序员、工艺技术员、质量技术员等8个职位,工资在3000-8000元不等,“目前来看招聘效果不错,估计今天能招满。”

  “为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遂宁不仅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政策,还将持续开展多场大型招聘会。”遂宁市就业局农劳科科长赵智华介绍,此次招聘活动实行市、县(区)联动,时间从2月1日至3月6日,将先后举办各类大型招聘及就业创业服务活动69场。

  同时,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服务更为完善,参与招聘的企业数量也为历年之最。此次招聘会首次引进11家厦门企业参与招聘。

  据统计,用人单位携40000余个岗位进场招才,吸引30000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2000余份,发放政策宣传挂历、招聘培训服务活动宣传单、就业创业、社保、劳动维权等宣传资料47000余份,开展就业政策、劳动维权政策咨询服务2328人次,并为400余人进行免费职业培训登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