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放牛大爷够“牛”,竟把三头黄牛带上高速路吃草!交警蜀黍惊呆了

2019-02-22 17:12: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90222/20190222171333_23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杜思余 记者 吴柳锋)2月21日下午,四川遂内高速遂宁南收费站附近,路过车辆减速慢行。原来,一位年近八旬的大爷竟将三头黄牛顺着高速公路损坏的隔离栅网,带入高速公路区域,幸亏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三大队的民警发现后及时教育制止,防止了可能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

  21日15时许,大队民警青松与同事在路面进行巡逻,巡逻至遂宁南收费站附近时,民警惊奇地发现三头黄牛在高速公路边侧护栏外慢悠悠地吃草;一名大爷则眯着眼睛斜靠坐在护栏上,悠然地晒着太阳。不少过往车辆见此情景减了速,还有乘客拿出手机拍照。

  考虑到黄牛听到尖锐鸣笛声可能会受惊,导致在车道上胡乱穿行,民警将警车停在黄牛后方一定距离,下车后示意通过车辆减速慢行,避免鸣笛,并随即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放牛的佘大爷年近八旬,家就住在高速公路外,育有一儿一女,子女家境较好,对佘大爷也孝顺。佘大爷说,他年轻时即以养牛、贩牛为生,年纪大了闲不下来,仍养着几头黄牛,一来是打发时间,二来是赚点钱留给儿孙。

  事发当天,佘大爷原本赶着黄牛在附近山上吃草,后来看中高速公路旁边的绿草,便将牛通过护栏旁破损的开口赶了进来。随后,民警登记了佘大爷的相关资料,并让其签订了《行人禁入高速公路承诺书》,告诉他在高速公路上放牛的严重危害性,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高速公路公司对破损的边网及时进行修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