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射洪县多名干部收到家属的特别“情书”

2019-04-17 15:11:4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欧欢

干部家属现场种下“廉洁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春霞 记者 欧欢)“老公: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我和小米不奢望你当多大的官,也不允许你得不该得的钱,我们只要你——廉洁、平安、健康,每天都陪在我们身边!爱你的丽丽。”4月15日晚,遂宁市射洪县委绩效办主任廖成明加完班回到家,便收到妻子罗丽亲手写给他的《廉洁寄语》,看着俊秀的字迹和妻子关爱的眼神,廖成明坚定地说:“老婆,你放心,我会坚决守住底线,与你一起共筑我们的幸福家庭!”

  罗丽此举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来自于她当天下午参加的射洪县“廉洁齐家·清风常伴”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这是该县连续第三年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和罗丽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其他79名新提拔和同职级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家属。

  活动现场播放了《家,缺一不可》“清廉中国”微电影。七八分钟的视频表现出强大的感染力,小主人公周哲撕心裂肺的哭喊“我要爸爸回家!”,让观影者移情于剧中破碎的家庭、可怜的母子、忧伤的老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同时,也给与会者深深的警示。

干部家属现场观看家风微电影

  随后,射洪县与会领导向大家剖析了该县新近查处的两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射洪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同干部家属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讲明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背后的家庭因素,讲清了家庭助廉的必要性,交给与会者助廉守廉的办法,号召参会干部家属常吹“廉政风”、常算“廉政账”,时刻提醒家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守护好自己的圆满家庭。

  “家是温馨的港湾,但不是胡作非为肆意妄为之所,我的地盘我做主……不准有贪赃枉法行贿受贿之为,不准有大拆大借搞高风险暴利行业……”在家属代表表态发言环节,外表柔弱的龙春丽展现出强大的家庭“掌控力”和家庭助廉自信,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与会家属还写下廉洁寄语,寄语书签一式两份,一份现场挂在了活动现场的“廉洁树”上,一份带回家转赠家中的领导干部。家属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吹好“枕边风”,树立“好家风”,牢牢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把家庭构筑成一个温馨、宁静、廉洁的安全港湾。

  “廉洁齐家是党员领导干部重要的廉洁自律规范。今天的家庭助廉活动既是我县多年廉政文化‘十进’工作的延续,也是我县助力党员干部建设优良家风的生动实践。”射洪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化荣表示,射洪将务实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充分调动干部家属的家庭责任心,发挥他们的亲情优势,鼓励他们为干部的廉洁和家庭的圆满保驾护航,让清廉伴家庭走向诗和远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