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记个人三等功 遂宁船山区检察院干警黄志立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600万元

2019-04-18 14:13:4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记者 曹爽)近日,四川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黄志立同志被推荐为先进个人候选人,其先进事迹在全省检查系统广为人知。黄志立不仅为船山区人民检察院赢得了荣誉,也为全院干警树立了榜样。

  1994年,黄志立正式从事检察工作。多年来,不论是在与腐败分子直面交锋的反贪第一线,还是在与百姓密切接触的基层检察室主任岗位上,黄志立始终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即使重病尚未痊愈,也坚持早早投入高强度的工作当中,用热血丹心书写着一名检察干警的忠诚与灵魂,25年工作生涯,先后立案查处贪污腐败案件3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600万元,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十佳检察官、三次被记个人三等功。

  “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办案,解决群众关系切身利益的问题,实现自我价值。”谈及从事这么多年检察工作的感受时,黄志立说。

  2008年底,才担任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不到一个月的黄志立,在追踪遂宁某单位的受贿案件时,为了找到线索,黄志立一行三人连夜赶往重庆,寻找行贿人。时值严冬,重庆正在下雪,黄志立一行爬山涉水,经过整整三周的寻找,终于抓获到了行贿人,并以此为线索,迅速突破了整个案件,为国家挽回了四十余万元损失。

  走进黄志立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诗人艾青的名句——“为何我眼中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多年的工作中他坚持以此为座右铭,常念群众疾苦,竭尽全力为百姓分忧解难。

  由于长年累月地辛勤工作,2017年6月,黄志立在身体复查中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同年10月,黄志立被送往四川华西医院进行气管切除手术。手术后不到一个月,黄志立顾不上处在康复阶段的身体,又回到了他的工作岗位。

  “我是员额制检察官,船山检察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十分突出,不能因为我拖了全院的后腿,案子我一定要办。”被问到为何不顾身体依然坚持工作时,他这样说道。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黄志立多年来的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以勤劳务实的作风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诠释了一位共产党人对党的无比忠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