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龙舟跃涪江 绿色遂宁立潮头|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27日在观音湖开赛

2019-04-18 17:20:2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赵权军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 曹爽 实习记者 吉莫日补)4月18日,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 遂宁站)新闻发布会召开,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 遂宁站)将于4月27日-28日在遂宁观音湖体育中心至临仙阁水城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8支龙舟赛队伍参赛,开幕式上还有各类水上表演和民俗文化活动演出。

  本次龙舟赛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主题为:七彩龙舟跃涪江 绿色遂宁立潮头。赛事共设甲A和甲B两个组别,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6支龙舟队参加22人制甲A组比赛,另有12支地方优秀龙舟队参加12人制甲B组比赛。

  在赛事项目设置上,甲A组竞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赛和3000米绕标赛,甲B组竞赛项目为200米和500米直道赛。28支参赛队伍已确定,参赛队伍强者如云,甲A组队伍长期征战国际国内龙舟赛,还有多支队伍曾获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此次活动将是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中国龙舟公开赛创办于2011年,是中国龙舟协会的两大品牌赛事之一。中国龙舟公开赛吸引更多人参与龙舟运动、参与全民健身。在遂宁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全民健身氛围,加快遂宁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互相融合,推进遂宁市运动休闲城市和体育旅游示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这是遂宁市首次承办国家级龙舟赛事,为确保赛事圆满成功举行,遂宁成立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 遂宁站)遂宁市组织委员会,由市委书记邵革军、市长邓正权任顾问。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竟赛、宣传报道、文化活动、后勤安保等工作组,各工作组协作,精心筹备,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时隔30年,龙舟赛强势归来,预计赛事将吸引10万人观赛。在开幕式上还将上演遂宁民俗文化特色活动、龙舟竞技、抢鸭子、舞龙表演和水上表演等精彩节目,旨在给群众一场美伦美奂的水上视觉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