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欺诈 遂宁市大英县“春雷行动2019”已立案181件 案值60.2万元

2019-04-18 17:20: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经查处,夏某通过现场宣讲等形式欺骗和误导中老年群众,依法责令夏某停止违法行为,退赔消费者货款,并罚款10万元。”4月18日,在大英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大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天乾通报了百日行动的开展情况,并现场发布了4起“保健”市场乱象的典型案例。

  “1月14日,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某百货经营部组织群众座谈,推销某固体饮料产品,宣称该产品能够调理身体,对癌症、高血压等疾病有疗效,执法人员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立案调查。”据介绍,百货经营部的负责人夏某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以3980元/套的价格向12名中老年群众销售固体饮料47套,获取销售货款186590元,获取利润91982元,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夏某进行了惩处。

  1月18日-4月30日,遂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主题是“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

  自行动开展以来,大英县确定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和“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等6个重点整治行业。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51个,出动执法人员1030余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680户。

  查处案件类型主要有产商品质量案件、商标侵权案件、虚假宣传案件、违法发布广告案件、销售过期食品案件、违规购进药品案件等,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181件,案值60.2万元,结案27件,处罚款11.5万元,调查终结7件,拟处罚款19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