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名宴”花落谁家?蜀中美食打卡地成功出炉

2019-05-17 23:01:4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刘静)5月17日,遂宁市万达广场一号中庭美味飘香,来自遂宁市各区县20家餐饮名店厨师团队,携手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美食盛宴。经过一场味觉与视觉缤纷交汇的群芳斗艳,历时三个月的“香约遂宁·膳在蜀中”遂宁名宴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四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祥超,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周通,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皮国平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决赛现场。

  在决赛现场,通过知名烹饪大师、美食专家、大众评委和幸运市民代表打分,综合广大市民网络投票,20桌名宴参赛成绩出炉,成为了遂宁美食文化产业新名片。

  本次入围决赛的20桌名宴作品,正是遂宁兼具融合与特色的美食典范——融汇五湖四海、八方口味的“天下盛筵”、美轮美奂又美味的船山“荷花宴”、带有田园气息精致的安居“桃鸭宴”、充满异域风格的射洪“清真全牛宴”、传承大英古郪国文明的“卓筒宴”、带有江南印记的“蓬溪西湖鱼宴”、绿色健康的“观音素食宴”,以及承载遂宁特色乡土情怀的“遂州宴”、“黄峨相思红薯宴”和“传统坝坝宴”,一道道美食,就是一串串充满遂宁味道的人文故事,让广大市民和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通过味蕾窥见遂宁历史人文的厚重底蕴。

  精心筹备的蜀中美食美味盛宴

  在活动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企业的精心筹备中,评选活动自3月17日正式开始,历经初选、半决赛,历时3个月,从遂宁市各区县的美食餐饮企业中,最终选出20大名宴作品,决赛角逐“遂宁名宴”榜单。

  本次遂宁名宴评选积极创新评选赛制,采用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严格筛选、品评和打分,并通过互联网综合市民网络投票,最终“公开、公平、公正、权威”评选出一批代表遂宁川菜发展水平和地域特点的系列美食名宴名片(评选结果详见文后附件)。

  聚焦遂宁美食产业的大咖峰会

  在《名宴面对面》环节,嘉宾们对遂宁美食在烹饪技艺上的传承与创新高度认可,并积极为遂宁名宴这一美食文化名片的推广、发展建言献策。在谈到如何把握新时期餐饮产业发展格局这一话题时,嘉宾们普遍认为,遂宁美食通过品牌化、联动式发展,有望成为遂宁市整体经济稳步前行的重要支撑。

  助力美食文化品牌成长的的全民互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遂宁名宴评选活动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名菜、名宴等相关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除遂宁名宴评选主线工作外,线下同步开展市民调查和体验推广等活动。为更好的推广遂宁美食,向广大市民有奖征集遂宁美食短视频、网络推(软)文、摄影作品。

  在其他方面,开展了“川菜走出去”系列推广活动及延伸川菜产业联动,共同携手加强川菜推广。

  遂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次遂宁名宴活动既是一次对遂宁美食文化的挖掘和推广,同时也是遂宁美食餐饮产业围绕全市促销费、稳增长发展方针进行的积极探索。争取通过下一步的名师名店系列打造,努力形成蜀中旅游消费亮点和本地消费热点,以吸引更多的产业资源和外地消费者进入遂宁。

  附:“遂宁名宴”决赛排名表

  按照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印发遂宁市名宴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遂商务发〔2019〕14号)文件要求,经申报单位(个人)自愿申请,各县(区)、园区组织初审,结合半决赛情况,并经活动组委会审定20道宴席参加总决赛评比。现将“遂宁名宴”评选活动总决赛评分汇总表予以网络公示,公示期5天。如有异议,请于本公示公布之日起5日内向市商务局书面反映情况。(联系人:市商务局 杨华兵 1356872595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