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竞渡闹涪江 2019射洪龙舟赛开桨

2019-06-03 11:36:1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刘洋 记者 曹爽 高菀君)6月3日,射洪县2019年舍得酒业杯龙舟赛在启航广场如期举行。

上午7点30分,传统节目《龙狮欢腾报福来》拉开了活动序幕。上午8时许,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宣布龙舟赛开幕。射洪县委书记蒋喻新、县长张韬、县政协主席李晓曦等为龙舟“点睛”。

蒋喻新在致辞中表示, 2019年,射洪将继续发扬勇立潮头、中流击水的龙舟精神,瞄准打造“区域性副中心城市”的目标,集中精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群众生活更高水平提升,加快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

2019年射洪龙舟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自5月6日启动以来,已先后举行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民俗展演、“浓情端午 梨园飘香”戏曲展演、“畅享端午 快乐六一”少儿才艺展演和“欢乐端午 歌声悠扬”音乐表演以及铁水花火龙表演,主要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节目、经典川剧、少儿才艺等展示展演为主,观众达数十万人次,让射洪当地群众和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