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江如画 花雨满天 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在遂宁盛大开演

2019-06-05 15:0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曹爽)6月4日晚8点,由北京阳光艺术团带来的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开演,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遂宁市民带来了一场情景融入的深度文化体验和视觉盛宴。

  《川江花雨》是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出品,以光辉灿烂的古蜀文明为背景,精彩呈现川江流域千姿百态的人文风情和壮丽恢弘的历史画卷,生动展现中国力量和四川精神,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舞台上大大的太阳神鸟标识,在现代灯光的照耀下,神秘而又绚烂,紧凑激昂的鼓声密布,开场舞《川江号子》就此拉开序幕。

  演出充分运用现代舞台技术,融合历史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在恢宏的音乐与多彩的舞台效果中,书写出一部荡气回肠、激情豪迈的天府文化史诗,生动展现巴蜀儿女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献上了一首历史悠远、岁月流芳的川江之歌。

  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上的演员并非专业舞者,北京阳光艺术团也非专业演出团体,而是一支民间公益性艺术演出团队。团队成立于2006年,成员以退休中老年朋友为主,他们中年龄最长的70岁,最小的57岁。他们将自己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通过舞蹈一一呈现给现场观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