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公安“一标三实”助力寻亲 母女分离36年终相聚

2019-06-11 15:5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罗竣琳 记者 欧欢)“失散了36年还能再次相聚,这一切就像做梦样,感谢射洪公安的民警让我们一家团圆。”6月10日,距离找到亲人已经过去半月,尚女士依然沉浸在与母亲团聚的感动中。

  今年5月底,来自安徽省怀远县的尚女士和丈夫怀揣着一个30余年的团聚梦,风尘仆仆的来到射洪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我的母亲离家出走已经30多年,希望你们帮我找找。”

  经民警了解,尚女士的母亲是于1980年嫁到安徽省怀远县,因其第一胎生了女儿,夫家重男轻女,对她逐渐不好,直到后来日子快过不下去了,其母亲就在1983年9月的一天,带着未满两岁的儿子一起离家再未回来。

  “母亲离家后,我父亲和家人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寻找她,但因为当年条件限制,没能找到。”尚女士说,2011年,其父亲临终前留下了关于尚女士母亲的线索:“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仁和镇,以及尚女士外公的姓名”。根据这条线索,尚女士才找到仁和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她找到母亲,完成父亲的遗愿。

  时逢射洪县公安局正在以“六进六边”为载体,扎实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听完尚女士的诉求后,仁和派出所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立即进入“一标三实”信息系统进行查询筛选。很快,“一标三实”信息系统就发挥出了强大的作用,成功查询到射洪县仁和镇范围内有两条与尚女士的母亲姓名一样的实有人口信息。

  进行排查后,民警们最终锁定了其居住地址为四川省射洪县仁和镇老林村。为进一步确认,民警立即驱车到仁和镇老林村找到了本人,并将她接到派出所,与尚女士相见。

  见面后,记忆的闸门打开,双方叙述三十多年前的记忆,母女俩抱头痛哭,三十多年的相思此刻都化作泪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