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创客大赛高新赛区开赛 13支队伍上演“头脑风暴”

2019-06-13 19:09:1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一张直接扫码便可从柜体中取出使用的共享陪护床,一个集按摩、改善疲劳、帮助睡眠等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助眠枕,一款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秤和智能收银机为核心产品打造的一站式社区网购到家电商平台……6月13日上午,“高新杯”第五届创客大赛高新赛区在启迪之星·创客公园(遂宁)路演大厅开赛,13支参赛队伍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创客“头脑风暴”。

  此次赛事以“科技创新·筑梦共赢”为主题,分为企业组和创意组,其中,企业组7项、创意组6项,创业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教育、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每个参赛项目拥有8分钟的项目阐述时间和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评选采取百分制,从团队、市场、现场表现等几方面进行评分。

  按照要求,企业组及创意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若干,并分别给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 奖价值3000元、1000 元、500元现金和100元的京东卡多份,同时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参赛选手蒋雪带着团队的《双轴振镜扫描式激光投影仪》项目参加了此次比赛。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更为看中本此比赛的相关政策扶持。“希望能通过活动提升知名度,同时获取一定的业内资源来对我们的项目和产品进行营销推广。”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路演,桂冠最终由企业组双轴振镜扫描式激光投影仪项目和创意组白可欣抑菌喷剂项目摘得。

  “此次开展高新赛区初赛旨在实现整合遂宁高新区企业资源优势、支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转化、落地、发展,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业团队和项目落地遂宁高新区,形成优质双创环境及氛围。”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忠诚介绍,遂宁高新区成立后,各部门正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构建创新生态体系,目前已有省级科技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

  遂宁市创客大赛于2015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先后征集超过800个项目参赛,参与人次超过60万,目前已逐渐成为西南地区的品牌赛事。此次“高新杯”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分设市内、市外两个赛区,面向全国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市内赛区参赛项目由各县(区)、园区及市级相关部门推荐的项目组成,市外赛区分设成都、重庆赛点。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等。

  目前,各县(区)、园区已陆续开展初赛活动,8月份将开展市内、市外复赛,9月下旬进行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同时将配套举办双创成果展、创客训练营、“遂创未来”项目圆桌会等活动,并指导、对接优质项目落地遂宁。

    编辑推荐